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FIRA機器人中國公開賽在皖阜陽開賽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7月22日上午,以“機器人與工匠精神”為主題的FIRA機器人世界杯競賽中國公開賽在安徽阜陽開賽,來自全國18個省、直轄市的111個單位組隊參賽。

  作為阜陽市今年“阜創匯”職業技能大賽的重頭戲,在接下來的5天賽程中,1397名選手將參與17個大項48個小項的角逐。其中,包括巡線競速、巡線迷宮、人形挑戰、3D足球等諸多單項賽事。

  據FIRA國際機器人世界杯中國組委會主任李華介紹,機器人項目是一個綜合性平臺,不僅可以鍛煉選手在邏輯推理、動手操作、程序編程等方面的能力,還涉及機械結構、電子電路以及團隊協作。FIRA機器人世界杯競賽中國公開賽旨在通過機器人的對抗和展示,將機器人實際應用與工匠精神和創新相融合,進而推動機器人科技的普及和產業化的發展。

  另悉,該項選拔賽最終產生50枚金牌、52枚銀牌和60枚銅牌,獲獎選手將入選中國代表隊,有望參加8月份在中國臺灣舉辦的第二十二屆FIRA國際賽。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