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走進石城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道:7月22日,由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農民日報》聯合主辦的“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活動走進石城,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與石城縣人民政府現場簽訂了產業扶貧合作協議。

  圖:精准扶貧與夢同行“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走進石城開幕式現場。

  石城縣是聲名遠揚的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示范縣。近年來,緊扣“旅遊強縣”發展戰略,強力推進農業與旅遊深度融合。當日上午,500多名嘉賓、客商、媒體參加了“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開幕式,觀看了石城縣現代農業宣傳片後,在座人員對於該縣通過“農業+旅遊”“互聯網+農業”等形式精心打好現代農業攻堅戰的模式大為稱贊。

  隨後,還舉行了“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走進石城”品牌講堂講座。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首席科學家鄧中恒專題講解《運用現代科技提升品牌——虛擬現實(VR)技術的應用》,表示應該抓住當前發展的大好時機,以創新為引領、運用現代科學技術推動農業現代化,進一步提升農業品牌,促進農業產業提質增效。

  活動期間,“品牌農業中國行”嘉賓團來到全國青少年農業科普示范基地——石城縣大佘百畝荷花觀光園,感受著中國靚麗蓮鄉的風采,實地考察了長樂農旅一體化示范點,國家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范社——華豐畜禽專業合作社、頤高電商產業園等項目園區。

  據悉,石城縣以現代農業示范園建設為龍頭,堅持產業與扶貧相結合,將農業與現代服務業、旅遊業有機融合,集中精力打好現代農業攻堅戰。目前,該縣共建成現代農業示范基地9個、休閑農業觀光園12個、家庭農場199家,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353家。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