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首例最高法院跨域立案案件成功辦理

2017-07-24
来源:江西日報

  “黃先生,你所提交的案件材料符合立案條件,第三巡回法庭現正式對你的案件進行立案。”7月20日上午11時,崇仁縣巴山鎮永紅村村民黃某通過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向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提交了一起案件的立案申請。不到5分鐘時間,黃某就拿到最高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書。這是我省成功辦理的首例與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跨域立案案件。

  為創新工作機制、提升訴訟服務水平,最高人民法院推行“跨域立案訴訟服務”工作,實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大類別案件遠程接訪、立案全覆蓋。作為首批試點法院,撫州中院在該院訴訟服務中心設立專門的“跨域立案室”,為群眾提供便捷的立案服務。

  啟動巡回區跨域立案之后,除一、二審案件外,第三巡回法庭將審理對巡回區內高級人民法院作出的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民商事或者行政判決、裁定、調解書申請再審的案件,以及巡回區內屬于第三巡回法庭受理的刑事申訴案件。 (記者楊靜)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