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國網江西電力發布電網高溫橙色預警

2017-07-25
来源:江西日报

  用電負荷連續三天創歷史新高

  國網江西電力發布電網高溫橙色預警

  本報訊 (記者劉佳惠子 實習生黃凱靈)高溫襲贛,江西電網統調用電負荷節節攀升,連續三天刷新最高歷史紀錄。7月21日21時12分,用電負荷達1802.6萬千瓦,首創今年歷史新高;22日,負荷攀升至1843.3萬千瓦,再創今年歷史新高;23日21時26分,達到1857.7萬千瓦,今年第三次刷新最高紀錄,比去年最高值多出87萬千瓦。目前,我省電力供應正常,電網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隨著晴熱高溫天氣的延續,用電負荷還將屢創新高,給電網、設備安全運行帶來嚴峻考驗。國網江西電力已發布電網高溫橙色預警,從電網運行、設備運維、優質服務等各方面認真做好戰高溫保供電工作。

  國網江西電力統籌做好電力電量平衡,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加大對火電機組的管理力度,確保機組穩發滿發,充分發揮水電抽蓄頂峰能力,并根據發用電平衡情況實時加大網間購電,保證在大負荷期間不拉閘限電。

  國網江西電力表示,如果出現電力供應缺口,將按照政府批復的有序用電方案,采取錯避峰等措施,優先確保城鄉居民生活用電和重要用電客戶用電。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