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食品资讯

2017中國·宣風第二屆火龍果旅游節將开幕

2017-07-25
来源:中國江西網

  中國江西網訊 蔡鴻全、黃志廣記者梁家聰報道:7月下旬,2017中國·宣風第二屆“愛在紅心,萬人接力”火龍果文化旅游節將在江西萍鄉市蘆溪縣宣風鎮火旺火龍果基地舉行。

  2017中國·宣風第二屆“愛在紅心,萬人接力”火龍果文化旅游節深度挖掘2017年中國鄉村旅游年蘊藏的巨大能量,著重渲染“游鄉村美景;品最美水果;觀民俗表演;享農家樂趣”等活動環節,打造一場有創意,有特色的火龍果文化旅游節,進一步促進蘆溪宣風鄉村旅游的縱深發展,提高鄉村旅游和旅游產品的知名度,讓全國了解宣風,讓宣風走向全國。

  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由于其火紅的外表,酷似火龍而得名。火龍果因好吃、營養豐富而越來越受到老百姓關注。早年的火龍果都是從國外或是臺灣進口,至九十年代以后,該品種被引種到國內的海南、廣西、廣東等省區種植。由于良好的口感、豐富的營養和可觀的經濟效益,已被越來越多的內地地區所重視,紛紛引種試種。萍鄉蘆溪等地從2013年起也陸續引種火龍果進行試種。

  火龍果有著“果中之王”的美譽,在人類可食植物果實中位居上流,并蘊意吉祥、健康、富貴、長壽等人類眾多美好的理想。紅心火龍果更是火龍果中上品,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及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且具有結果率高、果型大、甜度好、抗病力強、質優豐產等特點。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醫藥為一體。味道甜而不膩、風味獨特,果實中富含蛋白質、多種氨基酸、維他命C和礦物質。

  江西竹垣紅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易家鳳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火旺火龍果專業合作社”是2013年2月于從廣東省引進紅肉火龍果種植技術和種苗進來的。目前種植的火龍果是近年開發和投入生產的新、特、優、高農業項目,具備蔬菜、水果、花卉的生理特點,產品營養價值高、產量不俗(畝產可達2500—3000斤)、食用口感特佳、上市期長、生態效益好。

  易家鳳表示,火龍果屬于喜熱農作物,5℃以下就不長,0℃之下就會被凍死,在熱帶地區是開放式種植。萍鄉市春冬季氣溫偏低,只能采取大棚的方式,必須做到保溫、通風、水分適宜。竹垣村大約種植500畝火龍果,有紅心、黃心、白心等品種,目前均長勢良好。我們公司在2017中國·宣風第二屆“愛在紅心,萬人接力”火龍果文化旅游節活動期間會全程支持義賣,拿出10%的收入來做為扶貧基金。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