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新站高新區 創新鏈產業鏈再添新動能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黃勇 倪奇報道:7月24日,距離北航合肥科學城項目落戶合肥整整一年後,北航與京東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名校與名企的強強聯合下,合肥新站高新區創新鏈、產業鏈再添新動能!

  合肥市長淩雲說,合肥是全國重要的科教基地,是一個養人的地方,是一片創新的天地。北航合肥科學城項目是合肥市與北航實現優勢疊加、推進協同創新的戰略抉擇。一年來,合肥市與北航密切協作、精心謀劃,有序有力地推進科學城項目建設各項工作。此次名校名企強強聯手,標志著科學城項目建設邁出堅實一步。雙方可以發揮優勢,深化合作,為合肥創新轉型升級發展增添新動能。合肥將彙集一流資源,營造最優環境,全力為科學家、企業家做好服務。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北航合肥科學城一定會成為合肥乃至全省創新發展的新高地,成為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新載體。

  近幾年以京東方為龍頭,合肥的新型顯示產業迅速崛起,累計投資超千億,成為國內面板產能最大、產業鏈最完整的產業基地。此次北航與京東方,名校與名企強強聯手,以北航合肥科學城為依托,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對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企業技術創新、打造創新產業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

  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東升認為,合肥是京東方最重要的制造、研發基地。自2008年以來,我們先後建設了三個TFT-LCD工廠和一座顯示系統智能制造工廠,打印技術實驗室、數字醫院和健康科技產業園正在建設中,明年三季度投入使用。目前我們在合肥總投資已超千億元人民幣,員工人數超兩萬名,今年上半年,京東方合肥地區銷售收入、利潤和上交稅收三項指標均比上年同期增長50%以上。京東方與北航價值觀高度契合,秉承科教興國、產業報國的理念走到一起,雙方將緊密合作,快速行動,紮實推進項目落地,為合肥地區人才培養、經濟社會的進一步發展作出新貢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軍指出,通過此次合作,北航和京東方將共同瞄准產業前沿和區域發展需求,將北航合肥科學城作為全面推進校企合作的載體,在合肥開展高端人才培養、前沿技術研究和新興產業培育。政校企三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促進學科發展和產業培育的融合,共同打造產學研高度協同融合的創新產業示范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