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央視《鄉約》黃山 翡翠穀推30周年情愛盛筵

2017-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記者在皖黃山市舉行的第十一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暨翡翠穀景區開發三十周年慶典新聞發布會獲悉,“情牽翡翠穀·感恩三十年”主題活動將於8月28日在翡翠穀盛大舉行,屆時央視《鄉約》欄目走進翡翠穀,向全世界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展示翡翠穀風采。

  齊聚翡翠穀,共襄愛情盛會

  翡翠穀,又稱情人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素有“天下第一麗水,美好愛情聖地”、黃山第五絕之美稱。距黃山風景區南大門約6公裏。穀中險峰競秀、花草芬芳,其間由瀑布連綴著百餘個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的翡翠彩池,構成彩池群奇觀,成為海內外無數情侶釀造甜蜜愛情的理想佳境。

  2001年,在翡翠穀拍攝外景、榮獲奧斯卡四項大獎的影片《臥虎藏龍》曾經享譽全球,周潤發、章子怡、楊紫瓊等國際影星也在這裏一展風采,留下了名人與名山與共的精美畫面。

  自2007年以來,翡翠穀景區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成為黃山旅遊節慶影響力品牌之一。8月28日,第十一屆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活動將如期而至。當天央視7套《鄉約》欄目將現場錄制,此外,景區還精心准備了 “七夕”音樂節、龍蝦節、啤酒節、美麗鄉村文藝彙演、景區開發三十周年圖片展等一系列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活動現場還啟動了“美麗湯口·翡翠世界”景區攝影節,面向全社會征集攝影作品,從鄉村旅遊、休閑度假、旅遊觀光、和諧富裕、美麗幸福等多角度全面反映黃山風景區南大門湯口鎮的自然生態風光和發展成就,突出翡翠穀景區建設開放30年來的發展變化。

  30年發展之路成果斐然

  翡翠穀景區總經理張貴軍表示,將情愛文化內化為翡翠穀的企業文化,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做好情人穀文章,是翡翠穀景區的美好願景。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開始,翡翠穀依托黃山的知名度,砥礪奮進,現在的黃山翡翠穀已經成為皖南風景線上最有特色、最具魅力和廣泛影響的旅遊高端品牌之一,成為農民自辦旅遊、脫貧致富、提升素質的成功典范。2007年在中國鄉村旅遊飛燕獎評選中,翡翠穀景區獲得最佳自然景觀獎。

  自2011年以來, “翡翠穀牌旅遊服務”成為黃山市內唯一連續兩屆獲得“安徽名牌”殊榮的景區服務產品。翡翠穀旅遊有限責任公司商標也連續三次榮膺“安徽省著名商標”稱號。在全國鄉村旅遊提升與旅遊扶貧推進會議上,翡翠人家榮獲“中國鄉村旅遊金牌農家樂”稱號,翡翠穀總經理張貴軍榮獲“中國鄉村旅遊致富帶頭人”稱號,山岔村獲評“中國鄉村旅遊模范村”稱號。

  2015年8月,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來到翡翠人家考察指導鄉村旅遊工作,勉勵翡翠穀在下一步發展中要緊扣原生態本質,創新鄉村旅遊產品和業態,進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務水平,努力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

  “中國黃山七夕情人節”品牌的成功打造,使得翡翠穀景區在文旅深度結合方面邁出了可喜的步伐。張貴軍表示,我們將以景區開發30周年為新的起點,繼續沿著鄧小平同志指引的道路,站在旅遊個性化、多元化發展的角度,有效整合資源,強化業態創新,著力轉型升級,打造適應不同需求的系列品牌,真正讓黃山三大遺產組成部分的翡翠穀不斷綻放異彩、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