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第三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完满落幕 下届南非再相聚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徐江明报道:第三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暨深圳-澳大利亚经贸交流会在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紧张而丰富的日程后,于7月30日晚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中圆满落幕。继首日的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和创下参与人数历届之最的开幕仪式和明星荟萃的开幕大型文艺晚会之后,第二天30日的大会则聚焦经贸论坛和国际深圳社团联谊,分别举办了深圳澳大利亚高端经贸论坛、澳中投资论坛、澳大利亚生物医药论坛、国际深圳社团领袖圆桌会议、《感悟中国智慧》中国著名学者于丹教授国学讲坛等活动。

  在30日上午举行的深圳-澳大利亚经贸高端论坛上,澳大利亚前联邦外长、资深中国问题政治家卡尔教授围绕澳大利亚与中国的经贸与政治关系,与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郑凯平、深圳市国际侨商联合会会长孙启烈、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施训鹏博士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和探讨。主讲嘉宾们高度评价深圳对中国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创新领域的引领作用。

  这场经贸高峰论坛达成了三项合作成果,分别是澳洲蓝山水与广东新九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采购自动化设备合同,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协会、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和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达成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与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并举行了澳洲孵化基地的揭牌仪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领事王唯诗、深圳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广智、澳贸委亚洲区总经理刘冰等澳中政界官员、商界、学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高端经贸论坛和澳中投资论坛等相关活动。当天下午,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主持的《感悟中国智慧》国学讲坛,为大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国学文雅之风,这场讲坛吸引了众多来宾慕名倾听,于丹在2个小时酣畅淋漓的演讲中博古论今、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启迪人们如何学以致用地感悟中国传统智慧,让与会嘉宾有如沐春风之感,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大呼过瘾。

澳洲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黄向墨,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童学军与深圳市社会组织协会执行会长葛明亲切合影

  30日晚,第三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暨深圳澳大利亚经贸交流会闭幕式暨大型文艺晚宴在温馨而热烈的氛围中完美收官。与会来宾纷纷在大会专门设置的超大屏幕微信墙上留言,分享大会的精彩瞬间,传递彼此的真诚祝福,满怀的感谢和浓浓的祝福之情溢满全场。开场歌舞《带上月光上路》通过现场大屏幕回顾了本届大会的精彩瞬间和难忘记忆,让亲自参与其中的各国来宾们倍感亲切,回味无穷。著名歌手央金兰泽、王小小联袂担纲演出的深圳侨务艺术团带来了一台琳琅满目、一气呵成的闭幕文艺表演。

林美丰致辞

  在闭幕仪式上,新州上议院副议长王国忠、维州多元文化事务及亚洲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议员、澳大利亚侨界代表周光明博士纷纷登台,并在致辞中感谢黄向墨会长和大会组委会团队为本届大会成功举办的辛勤付出,坚信在黄会长的带领下,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定会继续促进深澳两地的经贸合作发展。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童学军在闭幕致辞中勉励澳大利亚深圳社团继续发展壮大,成为深澳领地合作发展的重要桥梁。

黄向墨致辞

  本届大会组委会主席、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黄向墨教授在闭幕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全世界深圳人的盛会,是深圳社团携手联谊的大会,也是经贸合作共赢的大会,他感谢本届大会组委会和志愿者的无私付出、特别感谢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名誉会长区绮文、陈国红、孙启念、萧七妹等企业家对本届大会的慷慨赞助支持。

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和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名誉会长区绮文宣布,经过本届大会国际深圳社团领袖圆桌会议各国团长的热烈讨论,大会一致决定,南非获得下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的主办权,并从黄向墨会长手中接过会旗,移交给下届大会主办方南非深圳总商会会长陈云生。陈云生会长在致辞中盛情邀约大家明年相聚南非,薪火相传,将深圳人的拼搏精神发扬光大,并感受南非深圳人的创业历程和当地神奇魅惑的风土人情。至此,本届大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与会来宾纷纷举杯话别,在浓情祝福中将带上一个圆圆的期盼和祝福,从悉尼出发,扬帆起航,再次出发。

黄向墨会长与大会全体义工合影

  第三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暨深圳澳大利亚经贸交流由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主办。大会聚集了创下历届之最的全球五大洲深圳藉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华商企业家、澳中两国政府官员和澳大利亚各界精英与会,旨在共商全球深圳人合作发展大计,共叙不忘初心的桑梓情,共议如何搭乘“一带一路”的互利共赢快车,共寻经贸投资澳大利亚的新契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