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黄林沐:开启东大门 黄山再出发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张天天报道:黄山风景区作为中国山岳景区的代表,无疑是黄山市乃至全省旅游的最大品牌,做大做强黄山旅游必须充分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景区不仅在遗产保护上成绩斐然,而且在开发经营上成效明显,2016年接待进山游客331万人、总收入28亿元,黄山旅游集团连续8年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

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

  “开启黄山东大门,必将开启黄山保护管理发展的新篇章!”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启动大会上,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认为,为适应不断升级的全域旅游新变化,黄山旅游必须加速由传统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康体养生、购物娱乐等复合型转变。线路合理、产品多元、峰谷均衡、体验丰富的旅游态势不仅是游客的需求也是黄山人的愿景。黄山人将以开启东大门为契机,以产业升级撬动效益提升,走出一条旅游业调转促的新路。

  推进 “二次创业” 走好新长征路

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效果图

  黄山东部包括黄山东海景区和紧邻的谭家桥盆地两大部分。黄山东部建设,一是要围绕石门揽胜、福固访古、山林十渡三条主题生态游线,打造面积34.1平方公里的东海景区;二是要围绕潭家桥北、东、南三个组团建设综合服务、农旅康养、特色休旅三个功能核,并通过旅行小火车串连成环,建成18.5平方公里“一环三核”的东黄山国际小镇,打造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国际慢城。黄山东部未来将形成铁路、公路、航空相互连接补充的便捷的外部交通新格局。

  黄林沐指出,开启东大门,是更好保护黄山生态环境的新选择,是提升黄山品质品牌的新平台,是提高游客满意度的新抓手和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新路径。通过东海景区建设,探索从景点轮休向景区轮休转变,将有效促进山下联动发展,更好地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能更好地推进旅游“二次创业”,进一步促进山上带动山下,实现黄山四门洞开,切实发挥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的龙头带动作用。

  黄林沐表示,黄山人将继续走好“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新的长征路。围绕打造“百亿级企业”目标,坚定不移实施“走下山、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在深化企业改革、实施精准营销、推进“旅游+”、加强资本运作、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

  假以时日,黄山东部建设将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焕然一新的黄山东海景区和东黄山国际小镇,将与黄山打造国际精品旅游景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相融合;将与四门洞开、五绝称奇、六区呼应、八方迎客的大黄山相匹配!黄山将成为大众休闲度假的新乐园,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样板;黄山将朝着美丽中国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