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上市公司达100家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徐丹丹 记者 龚舒斌报道:8月1日上午,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合肥高新区)。至此,安徽省上市公司达到100家,其中合肥高新区上市19家,全省占比19%。

  合肥高新区是1991年国务院首批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面积128平方公里,是安徽省新兴产业门类最全、创新潜力与活力最优、金融资本最为活跃、政策集成度最高、人才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居第6位。

  该区产业体系完善,已集聚形成智能家电、汽车及配套、新一代信息技术、光伏新能源、应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获批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省智能语音、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集聚发展基地等省级以上新兴产业基地。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迅速聚集,培育了科大讯飞、四创电子、安科生物、阳光电源、国盾量子等知名企业,引进了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惠而浦(中国)、大陆轮胎、长安汽车、晶澳、美国3M、日本NSK、新华三集团等龙头企业,一大批企业的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园区企业18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15家,外商投资企业400余家,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20余家。自主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03家,国家及省市创新型企业285家,上市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8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