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丝路旅博会开幕 参展商数量历届最多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右三)、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左三)、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左一)、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左二)、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右一)、孟加拉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法兹勒·卡里姆(右二)共同击鼓启动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4日,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柬埔寨、波兰、比利时、意大利等3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的500余家参展商和买家参展。柬埔寨是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

  据悉,本届旅博会以“丝路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展馆面积40000平方米,分别为国际及外省市展区、陕西省及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和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无论是展馆面积、参展商和买家的数量都超越前三届,惠民力度更是空前。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孟加拉国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法兹勒·卡里姆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击鼓启动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丝路旅博会成交流合作特色平台

  作为国内唯一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性大型旅游博览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致辞时表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举办四年来,得到了丝路沿线国家、旅游组织机构和国内兄弟省市区的大力支持,已成为旅游业界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陕西将不断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旅游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也期待与国内外旅游界朋友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打造精品线路,协同提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

  冀打造国际旅游区域合作典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丝绸之路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通道”,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影响力的一条商路和人文沟通之路,有力地促进了东西方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凭借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已成为全球旅游业界广泛认可的一个国际品牌,也成为世界上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线路之一。

  据介绍,2016年全年国际游客量突破1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超过1.5万亿美元。2016年中国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超过40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达到了1.33亿人次。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对全球旅游业的贡献超过两位数。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也已成为全球旅游发展的驱动力量。

  祝善忠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旅游行业积极响应,在推进“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丝绸之路是沿线各国共有的宝贵财富,也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资源,沿线国家应强化合作,共谋发展。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丝绸之路打造成国际游客青睐的旅游精品,打造成国际旅游区域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