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香港西安商会与西安六开发区签招商协议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西安商会第五屆会长许亮在大会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王宝云报道:香港西安商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5日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召开。香港、西安两地商界翘楚云集,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在会上作了招商推介,并与香港西安商会签署招商引资战略联盟协议。

  做好招商宣传员 兴建香港创业园

  香港西安商会第五屆会长许亮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西安和香港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本次大会是本届会董就职以来一个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招商引资的动员大会。会员企业要发扬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港人精神,不仅要把各自在西安的投资项目做大做强,更要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和带领更多境内外企业投资西安。

  他同时透露,本届商会将汇集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西安兴建香港创业园,创业园涵盖标志性建筑香港创业大厦、科技创新中心及国际社区,吸引更多科技、教育、医疗、工业设计等香港优势企业入驻园区,打造极具香港特色的载体和平台,创建标志性引领项目。

  西安发展黄金期 港商投资正当时

  吕健在大会致辞时表示,香港西安商会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香港和西安经济发展、文化合作交流为目标,充分发挥其管理、人才优势,在城市改造开发、人才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等方面带来了香港经验、香港理念、香港特点,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助推西安乃至陕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他介绍,当前的西安发展承担着内陆高地的改革试验、自主创新示范、自贸区建设等二十多项国家级试点,肩负着推进大西安建设的重大使命,在诸多领域具有先行先试的优势。可以说,目前的西安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已经进入各项国家政策机遇叠加、加速追赶超越发展的黄金期。

  他希望香港西安商会的各位企业家,继续投资西安,推介西安,为促进西安与香港地区经贸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并诚邀港企参加即将举行的首届西商大会。吕健还表示,西安将秉承“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理念,竭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真正使西安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福地和宝地。

  据悉,香港西安商会是改革开放以来香港首个以内地大城市命名的商会,商会会员主要由香港在西安投资和西安在香港投资的工商企业和人士组成,在西安和香港两地分设办事服务机构。目前,会员人数近三百人,企业涉及房地产、能源、金融、航空、物流、电子信息、法律会计、品牌设计及市场推广等多个行业。商会同时积极参与西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先后为西安慈善、扶贫、助学等捐赠多达二百多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