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策应“一带一路” 黄山机场振翅高飞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汪炜、方文轩报道:记者近日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获悉, 从8月26日开始,来自印尼的高端旅游团队将在游完桂林之后直飞黄山,继续快乐的中国名山胜水之旅。这标志着黄山机场引入境外高端客源,助力新开航线发展取得新突破。

  东南亚市场再下一城

  黄山机场今年6月1日开通了“桂林-黄山-天津”航线,开通以来,平均客座率达到92.5%,持续保持了高客座率和高收益。据黄山市旅委统计,2016年黄山接待印尼游客达到4.8万人次,在入境游市场中排名7位。印尼已成为近年来桂林、黄山两地旅游重要的客源地。

  为抢抓印尼等东南亚市场,黄山机场与桂林航空公司共同努力,在印尼地区加大黄山旅游产品推广,成功通过“桂林-黄山”航线将前往桂林旅游的印尼高端团队引入黄山。此种模式运作下,预计能为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引入至少每周一批20-25人的高端境外游客团队。

  黄山机场借鸡生蛋,通过桂林航空公司其他航线成功引入外籍旅游团队。这一创新型发展思路将能进一步深挖航线资源,有力促进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发展。黄山机场还将继续与桂林航空公司合作,在其开通的港澳台、东南亚等其他国际和地区航线大力推广黄山航空旅游产品,实现与桂林-黄山航线的无缝对接。

  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是安徽省第二大民用机场和第二个国际机场,也是皖浙赣周边地区唯一的国际机场,目前为4D等级。

  “大黄山”旅游圈渐入佳境

  “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近年来,作为拥有丰富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明显的黄山市,利用专项资金补贴等形式激励新航线开通,采取多种举措助力航空事业发展,打造空地一体大黄山。

  近年来,黄山市不断加快推进国际化旅游城市进程,加大对外开放工作步伐,加强地区及境外旅游市场营销力度。2012年,黄山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先后开通了黄山至韩国首尔和黄山至台北的国际和地区正班航线,并陆续开通了黄山至韩国釜山、清州、大邱,台湾高雄和香港等国际和地区直航包机。2014年,地区和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黄山机场先后被长荣航空公司评为优秀合作伙伴、获颁年度优秀代理奖牌。公路方面,徽杭高速、合黄高速、黄婺景高速、黄衢南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形成了“大黄山”旅游圈。

  为积极策应“一带一路”战略,放大2015年在黄山市成功召开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与东盟旅游合作恳谈会”成果,黄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率团赴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开展系列旅游促销和友好交流活动。去年12月26日,黄山首开东南亚国际航线,曼谷---黄山包机航线成功首航。

  航班红火的背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航企的资金补贴。黄山市推出 《黄山市旅游航空市场培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新增航线、加密航线、航线培育、包机及过夜飞机等给予奖励。又发布了 《黄山市旅游包机奖励办法》。其中规定新增航线的补贴标准为:亚洲区域航线每班2万到8万元;洲际航线每班补贴10万到15万元。对组织港澳台地区和境外旅游包机来黄山旅游,单程航距每班奖励5到7万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