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資溪發展生態走上幸福路

2017-08-08
来源:信息日報

  本報撫州訊 龔小娟、漢超、記者周文平報道:作為江西省最早實施“生態考核”的縣,“全景資溪、全域景區”日新月異,資溪百姓依靠生態優勢走上了幸福之路。

  近年來,資溪縣依托豐富的山水文化資源,壯大旅游龍頭企業,推動全域旅游跨越發展。游大覺山、泡法水溫泉、逛畬族新月村、訪百越民俗文化村、采資溪白茶、品資溪面包,處處有不同體驗。

  今年,資溪旅游喜事連連。高速通車了,大覺山景區創國家5A級景區成功,創造了撫州旅游史上的奇跡。在大覺山景區,除了可以漂流,還依托美景,新建了影視文化城,將民俗文化與民宿旅游相結合,大力發展民宿經濟。村民傅長新就經營了一家有漢代特色的民宿客棧,每到節假日就接近滿額。

  依靠景區帶動,資溪引導農民發展農業觀光型、休閑度假型、鄉土佳肴型農家樂。如今,資溪縣共有省A級鄉村旅游示范點15家,其中4A級鄉村旅游示范點1家、3A級鄉村旅游示范點15家。資溪縣旅發委干部吳曉東說:“下一步,我們將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總抓手,把資溪打造成一個宜旅、宜游、宜業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