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無錫“e動錫城”打造智慧體育新平台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宋璟 戎晨報道:8月8日,記者從無錫市體育局了解到,根據國家體育局“科學健身示范區”和江蘇省體育局“體質測定與運動健身指導站” 建設要求,無錫體育局結合無錫實際,在全市范圍內逐步推進“e動錫城”智慧健身館建設。

  無錫市體育局副局長汪克強介紹,2015年6月30日,無錫智慧體育產業園正式獲批成立全國首個具有“互聯網+體育”、“物聯網+體育”特色的產業園區,也打造了國內首個“智慧體育眾創空間”。智慧體育產業園致力於集聚國內外知名體育企業和研發機構落戶,力爭將高科技成果、市場化思維運用於體育產業,形成智慧體育產業高地,提高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的科技含量,引領體育產業新消費。

  “e動錫城”智慧健身館是智慧體育產業重要項目之一,其在原有國民體質監測工作的基礎上,基於物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技術手段,擴展接入包括物聯網體測設備數據、個人運動數據和健身電子檔案、體育場館運動數據、專家運動處方系統和基於醫療數據接入的健康和疾病風險預警數據,打造基於智慧體育物聯網的無錫市智慧健身大數據平台,運用大數據的分析,能夠為市民健身提供科學、精准的運動處方建議,更能夠為城市全民健身活動開展和推廣,提供宏觀的大數據分析和決策支撐。

  汪克強告訴記者,截止到目前,無錫全市共建有8家智慧健身館。智慧體育館主要包含智慧物聯網體測系統、物聯網運動大數據系統和運動專家處方系統。運用物聯網技術,為體質測試設備接入物聯網智能硬件,完成體測後獲得本次體測數據推送並實時保存,全過程自助化完成。

  “e動錫城”平台整合了包括體育科研機構、體育院校、專業運動康複醫療機構的專家形成線上的專家庫,根據用戶個人精准的體質數據和運動數據開具運動處方,指導用戶進行健身運動和體質提升,同時,配合智慧健身館現場專家教練定期指導,異地專家教練通過服務系統和微信移動端可以隨時看到市民的體質狀況、健身情況,尤其是體質測試數據、有氧運動數據、力量鍛煉數據融合化采集,使健身指導變得更加精准、及時和科學。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