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新余:巧打七夕文化牌 旅游發展再升級

2017-08-09
来源: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為加快仙女湖旅游業發展升級,江西省新余市巧打七夕文化牌,擦亮仙女湖文化旅游名片,在創建5A景區的過程中不斷增強發展后勁。

  記者從中國(新余)“七夕節”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作為“中國七夕節”發祥地、“中國七仙女傳說之鄉”,當地將舉辦2017中國(新余)“七夕節”系列活動。目前,中央電視臺綜藝頻道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文藝晚會正在仙女湖緊鑼密鼓地籌備。

  今年是我國將“七夕”納入傳統文化節日的第一年。根據東晉文學家干寶所著《搜神記》記載,七仙女下凡傳說起源于仙女湖。新余市圍繞七夕文化的唯一性與獨特性,擦亮當地旅游品牌,從今年3月到8月底,策劃開展了一系列中國“七夕節”活動。

  新余市仙女湖區管委會主任章麗萍告訴記者:“主要有愛情詩詞大會、中國七夕高峰論壇,以及為愛奔跑微馬(拉松)等一系列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來打造我們仙女下凡地、中國七夕品牌,把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到一塊,同時助力我們的5A創建工作。”

  為了加強仙女湖景區建設和管理,新余市引進復星旅游及商業集團整合已有產品,對項目進行整體規劃、品牌輸出、運營管理,致力將仙女湖打造成深度一體化的旅游休閑度假目的地。今年上半年,仙女湖景區接待游客144.53萬人次,同比增長15.97%,實現旅游總收入14.9億元,同比增長12.81%。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