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推七項出入境政策支持自貿區建設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0日,記者從陝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為進一步支持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和西安國家級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服務陝西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戰略,亦為來陝外籍人員提供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務,經公安部批准,陝西省公安廳將於8月15日起,在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市行政區域內,正式實施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

  據悉,新出台的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包括:符合認定標准的外籍高層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經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辦公室等單位推薦,可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住;外籍人員已在當地連續工作滿4年,每年在中國境內實際居留累計不少於6個月,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資性年收入和年繳納個人所得稅達到規定標准,經工作單位推薦,可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並允許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隨同申請;外籍華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學曆在當地工作,或外籍華人在當地連續工作滿4年、每年在中國境內實際居留累計不少於6個月,可直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同時,新政策措施也對前來探親、洽談商務及處理私人事務的外籍華人,有創新創業意願的外國留學生,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有關企業選聘的外籍技術人才和高級管理人才的出入境簽證、居留許可等作出便利性規定。

  服務招才引智戰略

  據介紹,新出台的七項出入境政策措施主要針對的是外籍高層次人才。引進外籍高層次人才包括知名獎項獲得者或高層次人才計劃入選者,知名專家、學者、傑出人才、專業人才,企業傑出人才、專業人才,以及其他具有特殊專長並緊缺急需的特殊人才。

  該政策措施在陝西省實施的范圍為:西安市、西鹹新區、楊淩示范區范圍內的企事業單位、院校及科研院所。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辦公室、西安市人民政府為外籍高層次人才申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的推薦單位。外國人永久居留證件、簽證及居留證件辦理地點在西安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隊和楊淩示范區公安出入境管理處,口岸簽證辦理地點在西安鹹陽國際機場陝西省公安廳口岸簽證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