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肥東 皖縣域經濟發展佼佼者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席慶榮記者龔舒斌報道:今年以來,皖肥東縣全面推進“五大發展行動計劃”,敢于擔當、主動作為,奮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新的進步,全縣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態勢,上半年,全縣固定資產投資增速2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8.5億元,增速15.4%;財政收入增速65.1%,其中地方財政收入增速41.7%;外貿進出口累計完成12960萬美元,增速71.2%;這些反映地方發展的主要經濟指標均居合肥市五縣(市)第一。

  服務企業不斷提高自主創新力

  近年來,該縣積極摸排并對具備一定條件的企業進行跟蹤服務,幫助和指導企業創造條件進入省、市企業技術中心。合肥美菱有色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等8家工業企業被新評為2017年度合肥市企業技術中心,截至目前,全縣已建成獲得批復的國家、省、市級企業技術中心53家。同時,加大對中小微企業金融政策扶持力度,鼓勵企業利用新三板、四板、發行企業債等直接融資方式,多渠道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現在已成功上省四板掛牌企業4家,完成股改企業2家。

  第三產業比重加速提升

  今年以來,該縣產業結構由2016年12.2:65:22.8調整為9.4:61.7:28.9,一產、二產有所下降,三產比重提升6.1個百分點,主要得益于服務業快速增長,截至6月末,全縣共有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131戶,二季度,全縣規模以上服務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2.3億元,增長60.5%,增速位居五縣(市)第1位。永輝物流、皖信人力資源等“總部經濟”落戶園區,提速了全縣現代服務業。上半年,兩家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0.9億元,占全縣比重48.9%,帶動全縣增長50.2個百分點。

  積極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培育壯大外貿經營主體。目前,全縣有自營進出口權企業共179家,1000萬美元以上出口企業4家。1-6月份,新增外貿自營進出口權備案企業15家,發生實績的新備案企業5家,為5家加工貿易企業辦理生產能力證明。為了創新外貿新的增長點。他們搭建跨境電商線上“單一窗口”。依托肥東縣電子商務產業園和物流開發區企業資源,啟動保稅倉建設。今年上半年,該縣申報承接產業轉移促進加工貿易創新發展專項資金155萬元,目前已實際到位資金140.7萬元。同時,借力對接“一帶一路”,推介肥東食品、服裝、輕工業等商品登陸俄羅斯跨境電商平臺“中國購”,已通過“中俄貨運專列”進入俄羅斯大市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