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横岗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营造良好市容市貌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傅琳琳、李淑萍报道: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开展夜间市容环境突击整治,维护城市文明秩序,为深圳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夏季温度不断攀升,小摊贩们的激情也随着上涨,每到夜晚,城市的上空烟雾缭绕,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由此带来的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横岗街道执法队集中力量,对烧烤摊点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

  当天晚上,横岗街道执法队对六约社区红棉路、深峰路上的摊档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横岗执法队队员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的宣传与教育,对拒不整改的摊贩,予以取缔并依法严肃处理,还市民干净整洁的城市公共空间。当晚的行动中,共劝导整改超门店经营、乱摆卖等市容乱象18宗,查处超门线行为3宗,乱摆卖4宗,烧烤档1宗,依法对违章占道的三轮车、铁架、烧烤炉等一批物品进行暂扣,给夜间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以有效打击。

  据横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突击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的市容秩序,改善了城市面貌。下一步横岗执法队还将按照“治理一片、巩固一片、长效管理”的模式,开展错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守护辖区市容,使辖区市容市貌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同时还广大市民一个优美、文明、祥和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