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新站高新区 政策+服务+创新 助大项目登上“行业之巅”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黄勇 倪奇 报道:目前,皖合肥新站高新区正在打造“从沙子到整机”全球最完整新型显示产业链,新型显示产业整体规模、创新能力、本地化配套均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即将成为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

  服务推进大项目

  在合肥新站高新区,“一周一调度,限时解难题”的工作机制已实施近三年。经过多年的摸索,该区在服务重点项目方面已经自成一套系统,效果也非常明显。提前梳理一张报建清单,包括项目建设阶段和生产阶段的所有审批环节;每周通报一次进展,动态监督审批部门的批复时限。针对一些不在新站区管委会层面审批的事项,职能部门主动陪同企业去省、市做解释、协调的工作。2017年上半年,新站高新区重点项目开工率、开工数、投资完成率、储备项目提前开工数均居合肥市第一。

  扶持产业好政策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规范政策资金投入,支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新站高新区承接合肥市的政策体系,结合本区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状况,制定了“1+3”政策体系,即1个规定、3项具体政策,简称“1+3”政策体系。该政策体系的出台,意味着该区扶持产业发展的力度将持续加大。为了将鼓励创新落到实处,今年出台的《安徽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条例》第六十条——鼓励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中创新探索“给予容错”。在《关于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若干规定》中提出重要的一项,明确要“建立风险容忍机制”。这一条将为创新者撑腰壮胆,鼓励更多人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将有力地推动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下好创新“先手棋”

  “缺屏少芯”曾制约着中国家电等产业发展,京东方通过技术优势和产品研发,逐渐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由行业的“追随者”超越为“领跑者”。 近日,京东方投资458亿元打造的全球首条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首批产品的点亮投产。新站高新区作为重要的制造和研发基地,依托京东方这一龙头企业,形成了一个涵盖上游装备、材料、器件、驱动,中游面板,下游智能终端的完整产业链。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