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首个自贸主题产业园建成开园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陕西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网上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暨沣东自贸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3日,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首个建成的以自贸为主题的产业园——沣东自贸产业园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开园。该产业园挂牌“陕西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网上自由贸易试验区)”,总投资25亿元,旨在通过“自贸+服贸”创新模式,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双试联动新高地。产业园已入驻企业有海航资本、中国银行、博联进口车、亿蜂网等百余家,业态涵盖进出口贸易、新兴金融、国际货运物流、跨境电商、涉外专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沣东自贸产业园占地面积约21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一期占地约56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产业园确定了总部经济、专业服务、跨境电商、新兴金融、孵化器“4+1”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体系,将打造成为开放包容、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创新成果国际领先的西北专业服务贸易中心和内陆型服务贸易改革开放新高地。

  在产业配套方面,产业园利用现有的百亿元级汽车商贸集聚区、中俄丝路创新园、建章路产业园、陕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园区,努力发挥产业闭环集聚效应,为入园企业提供高附加配套服务。商业配套方面,积极挖掘宜家家居、西部车城、万象城、启航时代广场等大型商业潜力,为企业提供完备服务。

  同时,产业园积极打造“管委会+园区运营商+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三位一体运营管理系统,高度重视服务贸易与新兴金融协同发展,大力引进第三方机构,提供投融资、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人才交流等专业配套服务。特别是针对外向型企业,还提供“一揽子”、国际化、高端化、管家式的全程服务,助力企业与海外项目无缝对接。通过三方合力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营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沣东自贸产业园作为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沣东新城功能片区的重要承载区,将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功课,在特色上动脑筋,将其打造成大西安新中心一颗熠熠生辉的创新明珠。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