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商报专稿

食藥監總局通告3批次不合格食品 濟南一奶企上榜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國家食藥監總局網站消息,近期,國家食藥監總局組織抽檢糧食加工品、乳制品、水產制品和飲料等4類食品431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428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產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產品。

  總體情況:乳制品161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水產制品82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飲料114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糧食加工品74批次,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不合格產品情況如下:

  濟陽縣聖琪乳品店銷售的標稱濟南維維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天山雪源味希臘酸奶,脂肪檢出值為2.26g/100g,比標准規定(不低於2.5g/100g)低9.6%。初檢機構為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複檢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大連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大連遼海水產食品貿易有限公司生產的扒皮魚片,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出值為2.0g/kg,比標准規定(不超過1.0g/kg)高出1倍。初檢機構為吉林省食品檢驗所,複檢機構為大連市食品檢驗所。

  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榮華中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天津高樂高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濃香可可固體飲料,黴菌檢出值為100cfu/g,比標准規定(不超過50cfu/g)高出1倍。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國家食藥監總局已要求天津、遼寧、山東等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生產企業查清產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產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並依法予以查處;要求北京、遼寧、山東等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流通環節有關單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不合格食品生產經營者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自通告發布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布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查處情況並向社會公布。(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