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商报专稿

濟南公積金“全國漫遊” 點點鼠標就能辦理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濟南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濟南市已經接入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台,市民通過網上平台辦理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不用再在兩個城市之間來回跑腿。

  今年7月1日起,全國所有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將按照住建部發布的《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操作規程》要求,通過網上平台辦理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

  據介紹,濟南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已於4月底接入全國統一平台。接入平台後,如果你想換個城市工作,不再需要在兩座城市間來回跑,只需要轉入線上辦理就可以了。截至目前,濟南已通過該平台辦理異地轉入、轉出業務各100餘筆,實現了“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如果濟南市民小李離開濟南到廣州去工作,在原單位開設的公積金賬戶上有好幾萬元餘額。按照原先的規定,需要回濟南辦理轉移申請,一來一回至少要兩天的時間。隨著濟南、廣州相繼接入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台,他通過線上辦理即可,不用再跑回濟南就能把錢取出來了。

  通過網上平台來辦理,不僅避免了職工在轉入地和轉出地之間“折返跑”,還能縮短業務辦理時間、簡化辦理手續,提高了轉移接續的效率。

  需要提醒的是,7月1日前辦理全國異地轉移接續業務的,需要確認濟南和另外一座城市均已接入該平台,如果轉入地和轉出地都沒有接入平台,或者其中一個沒有接入,均不能通過平台辦理,只能通過原程序辦理。

  7月1日起,濟南等接入全國平台的城市將根據新操作規程辦理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記者蔣龍龍)(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