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在黃山遇見“吳哥窟”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通訊員張天天報道:2017柬埔寨吳哥窟風光攝影展日前在黃山風景區開幕。吳哥窟保護管理局第一副主任索頌華,黃山市長孔曉宏出席開幕式并致辭;柬埔寨暹粒市市長宋·普拉通出席開幕式。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主持儀式。

  譜“一帶一路”華美篇章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在會見時指出,黃山市與暹粒市都以旅游業作為重要產業,黃山與吳哥窟都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地,自2015年8月黃山市與柬埔寨暹粒市、黃山風景區與吳哥窟景區結好以來,雙方開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動,互相學習借鑒保護世界遺產方面好的經驗做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渠道。希望雙方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機遇,進一步加強環境、文化、人才交流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深入推進兩地互惠共贏發展。

  在黃山之巔的黃山西海飯店戶外廣場舉辦的開幕式上,黃山市長孔曉宏介紹:去年10月,黃山風景區管委會與吳哥窟保護管理局又簽訂友好合作備忘錄,雙方協定在共同開展營銷宣傳、互辦風光攝影展、互派人員學習交流等方面加深合作,進一步擴大雙方境外客源市場、推動旅游產業發展。一年來,雙方在遺產地保護、管理、科研、培訓和環境保護等領域,密切溝通聯系,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積極而富有建設性的成效。

  孔曉宏說:在黃山舉辦的吳哥窟風光攝影展,是黃山與吳哥窟兩大世界文化遺產之間的一次交流互鑒。此次攝影展展出的80余幅吳哥窟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宗教風格的代表性風光和民俗攝影精品,猶如打開了一扇時空窗口,必將為增進中柬友誼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將繼續秉持平等互利、逐步發展的方針,進一步加強雙方戰略合作,不斷譜寫“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繁榮發展的華美篇章。

  據悉,本次攝影展主題為“吳哥窟,一個具有靈魂的世界遺產地”。由黃山市人民政府、柬埔寨吳哥窟保護管理局共同主辦。

  記者了解到,黃山市與柬埔寨暹粒市將正式締結友好城市關系,進一步實現雙方交流的常態化。特別是在古建筑保護方面,黃山市正積極推進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保護古村落、傳承徽文化任重道遠,而暹粒市及吳哥窟景區在古建筑保護、利用上有很多的成功經驗。

  又訊:廬山黃山“牽手”

  近日,江西九江廬山代表團一行來到黃山市考察黃山風景區,并簽訂黃山與廬山“友好景區”協議書。兩地在建立互訪機制、開展經驗交流、共享信息資源、互派人員掛職、實現市場互動等5個方面達成合作協議。

  黃山風景區負責人說,廬山與黃山同為世界名山和中國山岳旅游聯盟的重要成員,相近的發展使命、相同的旅游情結、相互的深厚友誼、相助的交流合作,把讓兩地聯系得更加緊密、更加親近。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