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殘聯助殘障人士七夕牽手玫瑰之約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柔報道:殘疾人由于身體條件的缺陷,社交圈子的限制,心理反應的自卑,婚戀成為殘疾人的“大難題”。據不完全統計,成年殘疾人中未婚占比高達46%。他們的婚姻問題已經成為一大社會問題。

  8月28日,在中國傳統七夕節當天,為幫助廣大殘疾人解決這一老大難問題,南昌市殘聯作為殘疾人的“娘家人”,秉承“一切為了殘疾人,為了殘疾人一切,為了一切殘疾人”的宗旨,在去年成功舉辦了第一屆相親大會后,再次舉辦以“玫瑰之約·牽手七夕”為主題的南昌市第二屆殘障人士相親大會,幫助廣大殘疾人朋友克服障礙,走向社會,尋覓愛情,擁抱幸福!

  相親活動包括相親進行時、愛情分享會和深入了解專區三個環節。相親進行時,男女嘉賓為愛互動8分鐘,對有好感的異性嘉賓互送信物(玫瑰、絲帶)。愛情分享會,牽手成功的情侶們登臺,分享他們的愛情婚戀觀,表達惜緣感恩情懷,用正能量感染在場的每一位男女嘉賓。深入了解專區,互贈禮物的男女嘉賓進入專區,進一步交流了解。活動期間,穿插三次抽獎環節,為與會嘉賓抽取幸運獎。同時,還穿插殘疾人文藝助興表演。

  據悉,凡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殘疾人證》且符合法定婚姻年齡的適齡青年以及其他健全未婚人員均可報名相親大會。市殘聯發動各縣區、開發區、新區殘聯,殘疾人各專門協會,福利企業,康復機構通過網絡和現場組織人員報名參加。活動現場吸引了全市及市外多地近500名男女嘉賓到場,其中男嘉賓約350名,女嘉賓約150名。男女嘉賓職業覆蓋廣,有按摩師、個體老板、會計等,其中不乏高學歷、高收入者。

  大會由南昌市殘疾人聯合會主辦,中華殘疾人網、南昌市高新區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江西唯尚策劃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南昌盤古廣告傳播有限公司協辦。江西省殘聯副理事長田穎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敏、市政協副主席朱東等領導出席大會啟動儀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