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國內外商界精英“ 把脈”陜西發展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傅博報道:陜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九屆會議于8月28日上午在西安舉行。陜西省長胡和平向受聘顧問頒發聘書。

  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新華三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于英濤等25名省政府國際高級顧問,圍繞“共享絲路合作、開放創新共贏”主題,就陜西如何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和經濟外向度、優化投資和營商環境等多方面提出建議,以國際視野和企業實踐,為致力建設“一帶一路”核心區的陜西建言獻策。

  陜西省人民政府高級國際經濟顧問會議自2002年舉辦以來,每2年一次,至今已舉辦八屆,為陜西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的智庫作用,已成為陜西省對外開放的重要橋梁和紐帶。

  據悉,近年來,顧問單位不斷擴大與陜西的務實合作。數據顯示,作為顧問單位的愛立信、通用電氣、空氣化工、IBM、富士通、微軟、西門子等公司目前在陜西設立獨資或合資企業47家,設立全球性的研發中心9家,累計投資總額超過100億美元。投資增長直接帶動了陜西外貿大幅增長。2016年,在全球經濟復蘇疲軟的大環境下,陜西進出口總額增長高于全國5.1個百分點,達到1974.8億元。

  為深化顧問單位與陜西省重點產業和項目務實合作,會議期間,還舉行陜西發展大數據產業、產業結構調整及智能制造、金融與科技產業協同融合三個專題合作交流對接會,并組織顧問單位實地考察和項目對接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