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9月舉行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9日,記者從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于9月7日-21日在陜西省舉行,參與國家和地區將達到106個。陜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表示,作為國家“一帶一路”重點文化項目,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繼續秉承絲路文化和絲路精神,彰顯中華文化對“一帶一路”的貢獻和引領作用。

  據介紹,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的全國首個有關“一帶一路”的國家級文化藝術盛會,也是全國唯一以絲綢之路文化為主題的綜合性可以設獎評獎的國際藝術節,已成為國家推動對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臺。

  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由文化部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一屆,永久落戶陜西。2014年至2016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已成功舉辦三屆,積極促進了絲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三年多來,參與藝術節的國家和地區從首屆的30個、第二屆的62個,增長到第三屆的80個,規模不斷擴大,品牌價值持續提升,“絲綢之路”文化符號的親和力、感召力和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

  據悉,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參與國家和地區將達到106個。其中,將有23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8個省、市、自治區參與舞臺藝術表演,總演出場次將達到184場。在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巡演四大板塊的基礎上,還將舉辦國際現代藝術周、國際動漫游戲文化周、國際兒童戲劇周、“國風·秦韻”長安詩歌周以及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班等五項專題活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開幕演出《一路同心》特邀著名導演左青擔任晚會總導演,邀請來自境外10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境內10個省、市、自治區的100多位優秀藝術家共同完成。開幕演出《一路同心》將成為弘揚絲路精神、促進中外藝術融合發展的一次盛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