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會見江丙坤

2017-08-31
来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鹿心社劉奇會見出席第十五屆贛台會台灣嘉賓

  本報九江訊(記者劉勇、卞曄)8月2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在九江會見了前來出席第十五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的台灣嘉賓。

  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台灣工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黃茂雄、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台灣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省領導毛偉明、陳興超、劉捷、朱虹、胡幼桃參加會見。

  鹿心社對各位嘉賓來江西出席贛台會表示歡迎,向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的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指出,贛台合作交流源遠流長。自2003年至今,我們連續舉辦了十四屆贛台會,雙方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大力推動贛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和基層友好往來,取得了豐碩成果。

  鹿心社指出,江西發展迎來了國家重大戰略疊加、經濟發展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勃發著新的生機,蘊含著新的機遇。希望雙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礎上,堅持以創新為動力,在新的起點上推動贛台兩地深度融合發展。堅持創新引領贛台合作,完善機制,推進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農業、旅游等合作,培育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不斷深化贛台文化交流,搭建更多交流平台,開辟更多交流渠道,推動宗教文化、陶瓷文化、書院文化、客家文化交流互動,厚植贛台同胞的精神紐帶。加強青少年合作交流,推動基層聯系交往常態化,營造多元互動的良好局面,力促贛台合作交流邁上新台階,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地民眾。

  江丙坤、王屏生等表示,江西已成功舉辦了十四屆贛台會,足見對台灣的深情厚誼,對台商台資的高度重視。廣大台商紛紛選擇在江西投資興業,就是看好江西發展環境、發展勢頭、發展機遇。當前,台資企業也面臨產業轉移、轉型升級的歷史課題,而江西良好的投資環境、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能給台資企業新的發展空間和活力,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經貿文化交流,推動贛台合作向縱深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