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西安市20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600億元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4日,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宣布203個重大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據悉,本次開工的203個項目,主要涉及基礎設施、工業、服務業、民生工程四大領域。其中基礎設施項目66個,總投資256.7億元,年計劃投資74.1億元,主要有西安傳化公路港項目、西鹹新區絲路經濟帶能源金貿中心路網建設、常寧新區核心區道路和綠化工程PPP項目等;工業項目32個,總投資158.7億元,年計劃投資34.8億元,主要有西安航天智能裝備(工業機器人)產業基地建設項目、國機集團西部研發基地建設項目、無人機結構制造項目等;服務業項目72個,總投資857億元,年計劃投資131.1億元,主要有絲路國際會展中心項目、西安體育中心、小雁塔曆史文化片區綜合改造項目等;民生工程33個,總投資327.5億元,年計劃投資36.1億元,主要有木塔寨城中村綜合改造開發項目、國際港務區安置房項目、高陵縣文體中心項目等。這些項目具有投資總量大、大項目多、產業項目多、帶動作用強的特點,將成為西安市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升級、做大經濟總量、助推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在開工儀式講話中表示,西安市要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動項目建設全面提速,力爭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達到10%以上,為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提供堅實保障。要聚焦打造萬億級產業和千億級產業集群,積極謀劃、引進、儲備一批投資規模大、附加值高、經濟效益好的大項目,著力提高引進項目的開工率、資金到位率和投產達效率,努力補齊工業和民營經濟短板,力爭全年工業投資增長6%以上,確保民間投資實現正增長,努力為全市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提供有效的支撐。同時,要深入推進行政效能革命,全面落實最多跑一次要求,持續開展好千人親商助企活動,自覺為企業和項目當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級服務,用西安鐵軍的過硬作風,為項目順利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據悉,今年以來,西安市通過采取嚴格落實領導包抓重點項目制度、五資齊抓強力推進招商引資、大力推進行政效能革命、深入開展千人親商助企活動、持續整治投資環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確保了全市固定資產投資持續穩定增長,取得了近三年來同期最高增速的好成績。

  1月9日、5月16日,西安市兩次組織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共開工項目374個,總投資2361億元,在全市營造了擴大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的良好氛圍,體現了西安市堅定不移抓項目、促投資的信心和決心。本次重大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西安市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動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