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2017中國葛洲壩地產品牌發布會·上海站隆重啟幕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紫郡公馆项目实景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9月4日,在近300名媒體、同行和客戶的聚焦下,2017中國葛洲壩地產品牌發布會·上海站隆重啟幕。

  中國葛洲壩地產董事長何金鋼,中國綠色建築委員會主席王有為,德國可持續發展建築委員會首席執行官約翰內斯·克萊斯西,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和發表主題演講。

王有为发表主题演讲

约翰内斯•克莱斯西发表主题演讲

  首個5G科技項目落地申城

  本次發布會上,備受關注的中國葛洲壩地產首個“5G科技”項目“葛洲壩·虹橋紫郡公館”正式落地上海,該項目榮獲了中國綠色建築三星標識,並成為亞太首個德國綠色建築標准DGNB預認證住宅項目。

  中國葛洲壩地產自主研發的“5G科技”產品體系主要包括五大系統,110餘項先進技術,是對國家政策、產業升級、城市更新、消費升級進行的前瞻布局。中國葛洲壩地產董事長何金鋼在發布會上表示:“我們致力於綠色、健康、智慧、環保產品發展理念,將‘5G科技’戰略體系化、標准化、產品化,實現‘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我們秉承央企的責任和擔當,發力供給端,當好引領者,推動中國房地產行業新的變革,推動現代城市文明新的演進。”

  “首個落地的“5G科技”項目獲得了中國綠色建築三星標識,該標識是中國官方認可的對綠色建築最全面、最權威的認證體系,評價占比更加側重節能減排,是一項能夠充分體現葛洲壩地產責任央企角色的認證。”中國綠色建築委員會主席王有為也就未來國內綠色建築發展的未來進行了描繪,產品升級成為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德國可持續發展建築委員會首席執行官約翰內斯·克萊斯西對葛洲壩·虹橋紫郡公館也給予了高度肯定:“亞太首個德國綠色建築標准DGNB預認證的住宅項目彰顯出葛洲壩·虹橋紫郡公館,在設計規劃上的超前理念和在生態、經濟、社會文化功能上所達到的高標准。”

  “5G科技”推動行業升級

  在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房地產行業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住宅質量本身顯得尤為重要,而綠色、科技、智慧、環保的住宅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關注和歡迎。何金鋼表示:“中國葛洲壩地產作為中國“高價值地產引領者”,正在掀起房地產行業的科技革命和產品升級。我們追求高品質,創造高價值,莊重承諾“更好的家給更好的你。”

  作為央企,中國葛洲壩地產所研發的“5G科技”體系集當代建築、綠色科技、智慧互聯和全生命周期等領域重大成果於一身,引領著綠色科技住宅的新方向,推動著我國綠色建築住宅邁向新的台階。其中,“5G科技”中的綠色健康就包含溫濕度控制、空氣、光線、水質、聲環境、心理、綠色健康認證七個維度,旨在為業主營造綠色、舒適、健康的生態居住環境,使業主擁有最愉悅居住心理及生活體驗。

  以葛洲壩•虹橋紫郡公館為例,該項目集成了包括屋頂外牆熱隔阻系統、地源熱泵系統、毛細管網系統等在內的八大科技系統,以及包括安全防護系統、紅外控制系統、環境控制系統等六大智能系統。

  在推出“5G科技”產品體系的同時,中國葛洲壩地產也在致力於推動整個行業的發展轉型。據何金鋼介紹,去年12月,葛洲壩地產正式成立“5G科技”專家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來自國內外綠建領域頂級機構,代表世界綠建領域的前沿水平。

  本次發布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葛洲壩地產5G科技專家委員會首席科學家劉加平,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副院長、5G科技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清勤,5G科技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清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莊惟敏、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專業總工程師徐偉、北京市室內空氣質量評價與控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寅平、清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助理林波榮,更是通過采訪視頻的方式,介紹了國際國內綠色建築發展趨勢,對葛洲壩地產“5G科技”從產學研等方面給予了支持。

  雙認證推進“5G科技”戰略

  中國綠色建築評價體系采用了六項技術指標對綠色建築進行考評,即節地與室外環境、節能與能源利用、節水與水資源利用、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室內環境質量和運營管理。按照《綠色建築評價標准》規定,該認證分為三個等級 : 18項達標為綠色一星;27 項達標為綠色二星;35項達標為綠色三星,是中國綠色建築評估標准中的最高級別。

  值得一提的是,繼葛洲壩·虹橋紫郡公館榮獲中國綠色三星設計認證和德國綠建標准DGNB預認證之後,葛洲壩地產南京項目、合肥項目均將獲得綠色建築標准“雙認證”。據了解,目前國內暫時沒有DGNB住宅認證項目,而預認證項目也不超過十個,而中國葛洲壩地產上海紫郡公館、南京項目和合肥中國府就占了三席。

  DGNB作為世界第二代綠色建築評價體系,評分標准非常苛刻,與其他綠建標准不同的是它強調全面的優化,不僅僅是強調建築性能,更強調全流程的對環境友好,必須從規劃,設計,采購,施工,運維,拆除全流程考慮綠色

  從國際趨勢來看,節能減排、綠色發展已經成為世界建築發展的潮流,從國內發展來看,我國也正在進行產業升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房地產行業同時也面臨著消費升級、革新換代的新需求,在此雙重背景下,中國葛洲壩地產適時提出“5G科技”戰略並將其視為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契機和路徑。此次,中國葛洲壩地產品牌發布上海站成功啟幕,標志著“5G科技”產品的逐步問世,宣告著“高價值地產引領者”戰略定位的堅定實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