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沙頭角義工無私助“創文”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餘安之報道:道路整潔美觀、亂停亂放的車輛各歸其位;社區窗口常設服務站,方便居民辦事咨詢;十字路口,過往行人恪守交規,紅燈停、綠燈行……有關沙頭角田心社區在創文行動中的轉變,民眾感受到的還有很多,而這些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驚豔蛻變,離不開社區義工志願者隊伍的辛勤付出、無私奉獻。

  據了解,沙頭角田心社區義工組織成立於2005年,志願服務傳統由來已久,工作之餘做義工、助人為樂早已成為許多居民的日常習慣,志願者中,有青年學生、全職主婦,還有退休老人,可以說是全民參與,上下一心。

  今年4月,創文工作開展以來,沙頭角田心社區的衛生環境、文化環境、居民衛生素養都將面臨“大考”,為提高社區居住質量,助力創文,許多義工志願者放棄寶貴的休息時間,在轄區開展以衛生環保、法律援助、消防、文化宣傳、醫療衛生為主題的志願者活動。

  廣北肉菜市場、沙頭角口岸……田心許多人流密集的場所都能看到志願者身穿“紅馬甲”的身影。在義工志願者的配合下,如今,走過沙頭角田心社區街道,處處整潔有序、美觀寬敞,居住環境顯著改善。

  在創文宣傳、文明引導方面,田心社區義工志願者同樣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每個月、各路口,田心居民總能看到志願者對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騎車人進行文明勸導,預防了許多不文明行為的發生,也令“沙頭角田心義工”成為一道靚麗的城市風景線。

  此外,志願者還在田心社區工作站組織下,在轄區分發宣傳資料、文明手冊、創文宣傳品,做到一對一入戶宣傳;同時號召居民參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簽名活動,引導居民掃二維碼關注“沙頭角先鋒號”公眾號,僅一個下午,便吸引300餘人參與簽名,發出宣傳資料近300份,為創文工作打下良好群眾基礎,更在社區內掀起一陣創文風潮,讓創文在社區居民間的知曉率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