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沙率先試點銀行社保經辦服務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州市人社局、南沙區人社局、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6日在南沙共同簽署了《廣州市社會保險南沙銀行服務網點合作協議書》和《廣州市南沙區社會保險銀行服務業務委托協議》。

  根據協議,南沙區將創全省先河,作為廣州市首個試點行政區,在公共服務領域內攜手銀行機構,拓展服務主體,構建起“政企聯動、四層輻射、立體多維”的社保經辦服務體系,把社保經辦服務進一步延伸至群眾的日常生活中,增強社保服務可及性與便利性。

  試點工作的第一階段會將28項查詢、打印、修改類社保基本業務委托區內建設銀行的9個網點代辦。下一步,南沙區還將逐步擴大銀行網點覆蓋面和拓展服務項目,並在銀行網點設置社保服務自助終端為群眾提供更優質、更貼心、更多樣的社保服務,倡導科學綠色發展,形成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配套的服務體系和服務能力。

  廣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要繼續推動“南沙模式”試點工作,形成可複制、可推廣、可借鑒經驗,打造廣州社保品牌,成為具有普遍示范意義的“廣州標准”。

  南沙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多部門跨界合作,是南沙區作為“一路一帶”及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國家級新區、自貿試驗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區域,建設智慧城市、創新進取的又一重要探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