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肥東電商產業異軍突起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席慶榮 記者 龔舒斌報道:9月6日,經商務部官網公示後,合肥榮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電實業)同阿裏、京東等電商服務企業一起入選商務部2017-2018年度電子商務示范企業,繼入選“安徽省電子商務示范企業”、“安徽省電子商務示范園區”後再上一層樓。這是中國肥東互聯網生態產業園自去年3月開園以來,僅用一年半的時間,就斬獲了一個國家級的稱號。

  近年來,安徽肥東縣全力推進電子商務加速發展。2015年5月,中國(肥東)互聯網生態產業園成立,2016年3月22日開園。產業園區由榮電集團主導運營、管理,園區總規劃占地面積為34萬平方米,總投資12.5億元人民幣,是一家集現代化辦公、互聯網咖啡(茶館)、眾創空間、科技孵化器、創新公寓、金融通信、倉儲物流、產品展廳、生活服務、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綜合生態互聯網產業園區。

  園區以電子商務為發展主線,重點引進電子商務、信息軟件、科技研發等新興產業,重點依托智能家電與健康養生兩大產業鏈,通過技術咨詢、運營營銷、物流配套、金融支付、政策法律、人才培訓、創業孵化等,截止到目前,已入駐洪海龍騰、正和島、海爾有住等國內知互聯網企業電子商務企業102家,2016年整個電商園經營收入7.7億元,預計今年全年經營收入達20億元,到2020年目標是100億元。

  與其同時,該縣建設了“電子商務進農村全覆蓋”工程。到今年底前,建成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公共服務平台(線上)和電商物流快遞配送中心,全縣300個村(社區)建設村級電子商務服務網點。截至目前,已建成村級服務站457個,已覆蓋271個村居。肥東郵政分公司整合縣、鄉、村三級電子商務物流配送體系,投入運營電商物流快遞配送中心。合肥榮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承接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公共服務平台(線上)建設,已8月底完成項目建設並投入運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