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若狹弘樹吉他獨奏唱響龍省美術館建館55周年首場音樂會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若狹弘樹先生專注演奏

  【香港商報網訊】袁金杉 記者 付彥華 報道: 今年是黑龍江省美術館建館55周年,8日下午 黑龍江省美術館舉辦了建館首場音樂會,迎來了若狹弘樹先生吉他獨奏音樂會。 受到了現場各位藝術家、觀眾、媒體們的高度贊賞。

  日本北海道吉他演奏家、北海道文化團體協議會事務局長若狹弘樹,受邀前來黑龍江省將舉辦三場音樂會。若狹弘樹是日本知名吉他演奏家,師從於西班牙吉他巨匠安德烈斯·塞戈維亞的愛徒松田晃演學習至今。期間多次與塞戈維亞本人深入接觸和學習,得到其吉他技藝的真傳。1986年起,他在日本國內舉辦了70餘場獨奏會,並多次出席各類大型演奏會。1992年,他通過黑龍江省與北海道國際文化交流項目首次訪問哈爾濱,並進行了兩場“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演奏會”。曾率北海道文化使節團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肇東等地進行了多次文藝演出活動,並且邀請黑龍江省藝術家在北海道各地進行文藝交流活動,為黑龍江省國際文化交流事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嘉賓沉浸在音樂中

  據介紹,黑龍江省美術館為造型藝術博物館,是具有收藏美術精品、組織學術研究、進行審美教育和開展國際文化交流等多種職能的永久性國家美術事業機構。

  此次活動由黑龍江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後援單位是黑龍江省美術館。 本次音樂會上,若狹弘樹演奏了桑斯的Folia and Canarios、巴赫的序曲D小調、序曲D長調、高德潤的舞曲、日本作曲家橫尾幸弘的《櫻花主題變奏曲》和多首西班牙樂曲,好評如潮。

  若狹弘樹與各位藝術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