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絲綢之路仲裁中心在西安成立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貿促會會長薑增偉、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為絲綢之路仲裁中心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報道:8日,陝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簽署《推進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合作備忘錄》。同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絲綢之路仲裁中心在西安正式成立。鑒於“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地區)經濟、政治、文化、法律等差異性較大,此舉將進一步促進陝西省對外開放,有效推進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化、法治化建設。

  中國貿促會會長薑增偉、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出席《備忘錄》簽約儀式並為中心揭牌。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優化投資環境、促進貿易轉型升級、開展商事法律服務、擴大國際經貿與人文交流,搭建項目信息平台、建立工作聯系機制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陝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簽署《推進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合作備忘錄》。

  薑增偉表示,貿仲委是世界三大商事仲裁機構之一,自成立以來為促進我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設立絲綢之路仲裁中心,可以滿足不同市場主體的法律需求,亦可幫助陝西企業特別是外向型企業及時化解糾紛,提高應對國際貿易壁壘的能力,為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走進“一帶一路”、提升國際化經營能力提供便利服務。

  魏增軍表示,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近半年來,各項工作穩步推進。陝西將努力營建投資貿易便利、高端產業聚集、金融服務完善、人文交流深入、監管高效便捷、法制環境規范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努力將自貿試驗區建設成為全面改革開放試驗田、內陸型改革開放新高地、“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點。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