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南昌旅游市场趋淡 优惠多

2017-09-08
来源:南昌日报

  游客走索道桥

  游客在汪山土库游玩

  □记者叶琴琴/文 王旭/图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火热的暑期游落下了帷幕,旅游市场迎来了9月出游小淡季。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9月的机票、酒店等价格有所下调,部分出游线路价格出现了大幅度回落,业内人士表示,9月是市民出游的好时机,错峰出游正当时。此外,由于今年教师节恰逢周日,不少景区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活动,为教师奉上节日大礼。

  受机票价格等影响

  出游价格下降近三成

  时下,亲子游、学生游淡出旅游市场,此前大热的避暑游、清凉游等旅游产品随着气温的回落也逐渐下架,不少旅行社推出了9月、10月秋季主题的旅游产品,国内出游产品价格相比暑期有明显下降。

  “在旅游成本中,机票、住宿等是主要构成部分,而机票受供需变化影响,价格浮动最为明显,淡旺季差额达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因此其对旅游价格的影响也较大。”市内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旅游市场渐入淡季,不少航空公司开始加大机票折扣力度,出游价格相应有所下降。

  “国内游线路降价范围在200—600元之间,降幅三成左右。”江西省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国内的海南、桂林、厦门、云南、青岛等多条热门线路均有不同程度降价。比如,暑假期间云南双飞6日游的出游价格在3000元左右,现在只需1780—2480元左右。

  热衷旅游的90后市民小雪告诉记者,近日,她在机票销售网站看到南昌飞昆明的单程票价最低仅需230元,往返不到500元,她和朋友计划趁着现在价低人少的机会去昆明玩一趟。

  教师节恰逢周末

  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开学后,除了出游价格有所回落,我省多家旅游景区还开启了庆教师节门票优惠活动。

  “本周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我已经和同事商量好了,准备周末带着孩子自驾到周边景区转转,这样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新建区百兴学校钟老师坦言,周末赶上教师节十分难得,正好出去游玩一趟。

  “9月来到梅岭,游客会感觉非常凉爽。为感恩在一线付出的教师,我们在9月1日—10日期间特别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欢迎教师前来梅岭游玩。”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教师持教师证到湾里旅游集散中心就可领一本爱情护照,与爱人免费同游竹海明珠景区与神龙潭景区;教师持教师证购狮子峰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碰碰车、5D电影、竹山滑车等娱乐项目均可享受5折优惠。

  同时,我省其他景区也针对教师节推出了相应免门票活动,如:9月1日—10日,教师持教师证游凤凰沟景区可享免票优惠,随行的小孩还可享一人免门票政策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