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職院“數字+文化”有溫度迎新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李楠報道:9月8日,深職院迎來了8000餘名2017級新生。今年,深職院在以往“迎新專版APP+二維碼”的“1分鍾報到”基礎上,不斷推陳出新,加入了更多人文關懷的元素,讓迎新變得更有溫度,更具文化,更溫暖人心。

  各類錄取成績再創新高

  今年,深職院生源素質一路飆升,各科類錄取線不但在廣東省同類院校中遙遙領先,且大幅高出省控線,甚至遠超部分本科院校。該校面向全國14個省(自治區)招生,計劃招生8170人(含援疆計劃70人),實際錄取8183人。其中,普通高考專科批次錄取的6009人中,有2573人達到或超過第二批本科錄取線,占2017年普通高考錄取新生的42.8%。此外,該校今年啟動四年制專科招生成為新熱點,為適應產業升級和社會發展培養更多應用型高級技能型人才。

  校友文創產品變“迎新手信”

  為了優化、升級新生接待工作,各學院不僅將迎新工作前移化,而且采用了各種“專版APP+二維碼”移動智能迎新,實現“一鍵式”報到。在今年的“新生百寶袋”中,除了《新生指南》等傳統資料,學校還特別加入了一件充滿深職文化的手信——一本大紅底色、印著黃色微笑公仔的《2017新生規劃本》。《2017新生規劃本》由6名深職學生和校友共同設計完成,讓新生從進入深職的第一天就做好未來規劃。

  該校汽車學院發起了“三年之約”活動,每位新生收到一張特別設計的“三年之約”明信片,可在上面寫下大學三年最想實現的三個願望,投入“三年之約信箱”,學院將保存同學們的明信片,三年後的畢業典禮時將開啟信箱。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