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水城·三国小镇——丝路旅游新景点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水城·三国小镇与国内外品牌企业现场签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在三国时期的古战场、丝路驿站的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一个丝路旅游新景点——“水城·三国”文旅特色小镇横空出世。7日,“‘义结三国 大商帷幄’水城·三国小镇”品牌发布会暨项目签约招商大会在蔡家坡举行。当天,水城·三国小镇与国内外30家知名文化、旅游、餐饮企业现场签约, 共与5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水城·三国小镇是由陕西坤大集团、陕西五丈原三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斥资50亿建设,总规划占地近8000亩。其中,一期150亩,建筑面积约85000平米。项目依托渭河水景,集焦三国文化经典传奇,以三国历史文化为灵魂核心,倾力打造的集自然风光、古典建筑、商业游购、影视在线、农耕三国、娱乐三国等为一体的世界级三国文化休闲体验地。

  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刘怀亮表示,蔡家坡是工业重镇,也是古丝路驿站,三国时代的古战场,历史文化典故、传说众多。以挖掘当地丰富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的水城·三国小镇项目,为工业重镇的蔡家坡增添了文化之魂,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旅游新景点。

  陕西五丈原三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静介绍,水城·三国小镇以水为魂,结合渭河湿地因势利导,串联起整个三国的风起云涌,营造 “城在水中建 人在水上游”的沉浸式、场景化旅游体验。项目依托政策、环境、 文化、交通等多重优势,在同质化严重的旅游市场上独辟蹊径,创领升级版的文化旅游,打造独具风格的一铺一故事,一店一文化的特色旅游景点,未来必将成为全域旅游的新亮点,文化旅游新标杆。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