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丝路情深”2017郭迪康中国画展西安开幕

2017-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召开期间,“丝路情深”2017郭迪康中国画展于9月9日在西安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书协顾问、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钟明善,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赵振川等书画艺术届名流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于丝路起点西安举办的画展围绕“丝绸之路”主题,共展出郭迪康先生中国画作品50余幅及其部分雕塑作品,展示了其行走在丝绸之路上的风雨六十年艺术生涯。展品《郑和下西洋》(185×1600cm)、《丝路行》(250×1800cm)、《恒河圣浴》(190×1800cm)、《黑奴恨》(190×1900cm)等作品均是罕见的巨幅创作。画家通过精心绘画的人物、场景,跨越千年历史,引领观者重回丝路现场,领略这一人类壮举的盛况以及旅途中的种种艰辛、各个人类族群的生活习俗,感受其丝路世界的艺术魅力。

  郭迪康是当代著名画家、雕塑家、艺术设计师。现任广东省岭东美术馆艺术顾问、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创会理事、中国佛教书画院副院长及艺术总监等职务。郭迪康作品均源于生活,自学生时代起就多次来西北写生,与丝路结下了深厚感情,其先后四赴河西,九踏敦煌,七赴西藏,带着对祖国雄伟山河的敬仰,翻越唐古拉山,走过新疆大漠,穿越青藏高原、感受古老的塔尔寺……足迹遍布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云南,扩展至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创作了一幅幅丝路画卷。

  本次展览由西安尚真集艺术品有限公司主办,香港尚真集艺术品有限公司、天水成纪博物馆承办,西安美术馆、雅昌艺术网、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联络站协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