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南昌县:廉洁之花正绽放

2017-09-13
来源:江西日报

  目前,南昌县好家风、家训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开展“最受欢迎廉洁文明家规、家训”和“最受欢迎廉洁文明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后,该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点赞,访问量累计达24万次,6万人次参与投票。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唤醒了该县干部群众优秀家风中的廉洁因素,树立起了“廉洁文明家风”特色品牌。

  据了解,为传播“莲廉”之风,该县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家规、重家风、正作风,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全县3.1万名党员参加了“廉洁文明家风”专题讨论。结合民情连心桥1530个网格点,2.9万名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报到,并签订“廉洁文明家风”承诺书。各级党组织召开“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1638次,会上晒家规、谈家风、话家训。

  此外,该县还开展了“廉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并邀请12户廉洁文明家庭代表在全县各地巡回演讲。同时举办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文明家风”专修班,658名科级干部家属集体宣誓“争当廉内助,培育好家风”。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每季度都邀请党外监督员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专项监督,到现在共发现问题52个,整改问题45个。

  为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家风文化品牌,该县还挖掘优秀文化,融入地域特色,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作品。如9月4日,全县小学皆开设廉洁教育课程,向5.5万余名小学生免费发放廉洁修身读本《做一枝高洁的莲》,让“莲廉”的种子在孩子心底发芽。通过整理汇编《南昌县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开设“感受家风家规家训”电视专栏等,在全县上下营造出“传承优秀家风、践行廉洁文明”的新风尚。(余鹭煌 罗人荣)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