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旅游机构融资381亿 井冈山旅游有望上市

2017-09-14
来源: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刘定乐报道:9月5日,江西41个政府、银行和旅游企业合作项目在南昌顺利签约,签约金额达到381.42亿。此次签约将为江西省旅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最直接的支持。

  此次,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与省旅发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九江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与省旅游集团、海昏侯遗址管理局、上饶市旅游集团等34个单位签订41个政银企合作项目。

  井冈山旅游上市已进入辅导备案阶段

  江西省在“旅游强省”建设的进程中,旅游和金融产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金融业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旅游业为金融投资开拓了新领域。

  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介绍说:“2017年上半年,江西省新签约旅游项目137个,签约资金达864亿元。”而2016年全年,江西省向省内银行推介的旅游融资项目是132,融资需求246.99亿元。旅游业和金融业在江西省的合作深度越来越大。

  旅游和金融的融合为江西省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更大成效。2016年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成功发行企业债券11.5亿元;井冈山旅游上市已进入辅导备案阶段,有望实现江西省旅游企业IPO首发上市“零”的突破。

  南昌市旅游集团“买下”原省图书馆等三馆

  “旅游+金融”的实践越来越普及。

  南昌旅游集团是南昌旅游业的翘楚,但是融资规模相对还是偏小。南昌市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陈晓凯5日介绍说,该集团将灵活利用融资渠道发展旅游。

  首先,南昌市旅游集团将充分利用南昌市滕王阁城市发展基金,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主要用于滕王阁4A升5A提升改造工程、绳金塔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南昌港码头工程项目等。

  其次,原江西省图书馆、原江西省博物馆、原江西省科技馆将统一移交南昌市旅游集团。南昌市旅游集团分二期向省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支付“三馆”产权购置款,第一期支付3.16亿元,第二期支付剩余部分,南昌市旅游集团在此项目资金压力较大,有较大资金需求。这些资金需求也将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解决。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