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美食

南昌“瓦罐汤”店将打统一招牌

2017-09-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南昌“瓦罐汤”店将打统一招牌

  经评审认定的本地品牌门店可申请8000元补贴

  3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部门获悉,日前《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经南昌市政府同意并印发。南昌将加快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健康有序发展,大力鼓励南昌特色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走出去”,培植“天下英雄城、南昌瓦罐汤”城市名片。

  在省内、外开设一定规模南昌“瓦罐汤”品牌门店

  记者了解到,南昌将积极鼓励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持续发展,致力挖掘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历史文化底蕴,逐步推进“瓦罐汤”品牌开拓国内国外市场,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餐饮服务需求,努力打造南昌美食城市名片。为此,制定目标将构建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支撑保障体系。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积极助推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快速发展,在省内、外开设一定规模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助推“互联网+”,加速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产业转型升级。以行业龙头企业为支撑组建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产业集团,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门店统一店招、商标、logo

  为确保“瓦罐汤”品牌持续快速发展,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做强做大做优“瓦罐汤”品牌,主推“五统”工作举措。

  统一标准。由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制定《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种工艺制作标准》、《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认定管理办法》。

  统一评审。由辖区商务部门组织企业进行申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依据《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认定管理办法》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统一授牌。南昌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进行授牌。

  统一店招。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须做到统一店招、统一商标、统一logo。

  省外门店可一次性获1.5万补贴

  此外,南昌还将统一扶持。经评审认定的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本地品牌门店(省内),可及时到企业在昌注册地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每家门店一次性8000元的补贴;经评审认定的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省外品牌门店,可及时到企业在昌注册地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每家门店一次性15000元的补贴。

  其中,在政策扶持助推发展方面,2017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建设,用于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扶持、牌匾制作、宣传推广、专家评审、办公经费等。

  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成立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品牌门店进行评审;协会负责申请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商标注册、设计统一Logo及门店形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省内、外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品牌门店指导和监督。(记者张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