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首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拉开帷幕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谭俊、关立民、记者付彦华报道:九月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五花山色炫彩夺目,最冷小镇风光旖旎。日前,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白山景区举行隆重开幕。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蒋迎娟出席活动,并宣布首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开幕。呼中区委副书记高文宝代表区委、区政府、林业局致辞,呼中区政府副区长张平峰主持开幕式。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历史厚重,风光秀美,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素有中国偃松之乡、寒带黑木耳之乡、红毛柳之乡的美誉。首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由呼中区委、区政府主办,整场活动分为“户外森林穿越寻宝活动、召开旅行社对接会、举行篝火晚会和旅游商品展”三个部分组成。

  在户外森林穿越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家旅行社、车友会、400多名游客,以及100余名新闻媒体、摄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队伍,绵延1公里,登上了国家3A级景区主峰1404米的小白山,省级地质公园苍山石林,观赏中国最美秋色,探寻石林奥秘,在路途中,还通过举行森林体验寻宝活动等内容,增添了活动乐趣。

  当日,下午15时呼中区旅游部门向来宾推介了2017年呼中最新的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并组织各旅行社负责人与呼中区的景区、宾馆、山特产品店负责人举行了签约仪式。

  傍晚,由文化产品、山野产品组成的特色旅游商品,以及呼中特色餐饮组成的旅游文化大集在秀中园活动室开展,来自大兴安岭地区各单位组成的展台前,杜香精油、果干果酒、桦树皮制品、森林版画等产品不时吸引着游客驻足观看,品尝洽谈。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首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是呼中区全面打造“中国最冷小镇”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人,实现了呼中区生态旅游业的“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