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北航青岛研究院落地 首迎新生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北航微电子产业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9月17日,北航青岛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青岛举行。据悉,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65周年来,首次尝试异地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也标志着北航正在逐步打造引领创新发展平台,在推动政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7日上午10点,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同林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青岛市崂山区政府赵燕区长致辞并鼓励2017级新同学要在崂山这一风水宝地潜心科研,立志成才,不断攀登学术研究的新高峰。北航校友、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福,勉励同学们在就学期间牢记北航人共同的历史使命,不断在追求北航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典礼上,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谢雪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北航青岛研究院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巍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和青岛市崂山区区长赵燕共同为「青岛微电子产业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标志北航青岛研究院立足于属地人才需求,旨在培养服务于青岛微电子产业方向的高级稀缺人才,推动实现校地协同创新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创新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韧性;其次,创新要与时代发展方向紧密结合;第三,创新需要深度研究探索科技前沿。

  未来,北航青岛研究院将重点围绕航空航天、虚拟现实、无人系统、智能制造、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微电子、海洋科学、生命医学等领域,立足北航科研优势,探索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区域辐射和带动形成产业集群,提升行业和地区整体竞争力。(齐薇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