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借力旅博会 中国-东盟旅游开启新篇章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18日,中国-东盟旅游节(以下简称「旅游节」)开幕。此次旅游节是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来自海内外嘉宾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东盟自成立以来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将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和东盟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双方旅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将迈向更高水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双方抓住新的机遇,增进相互间更多了解,在多个领域积极推进高品质旅游合作。」

  今年,东盟启动了「访问东盟金色庆典计划」活动,举办旅游节正是该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对中国-东盟旅游节在乐山举行表示欢迎。他说,「旅游业是包容性强、附加值高的综合性产业。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东盟旅游节,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发展,务实推动中国与东盟的旅游合作。把发展旅游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这是一个让世界更加全面地走进中国、了解东盟、促进交流的新窗口,更是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彼此合作的新起点。」

中国水袖舞

  此次旅游节包括中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以及在中心展台举办的东盟旅游图片展、茶艺展示、文艺展演、东盟旅游知识问答、东盟民族服饰体验、东盟景点互动拍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