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7东莞漫博会11月启幕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19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届漫博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东莞松山湖(生态园)举行。

  据组委会透露,今届展会更加注重版权保护和版权价值转化。展会期间将举办漫“影视动漫专业主体活动”、“版权保护和贸易专业主体活动”、“虚拟现实产业专业主体活动”、“动漫创新设计主题活动”、“公众艺术展”等5大专业类别,4个专业品牌展、10项专业主题论坛、12场对接会、5个公众艺术专题活动、1项扶持计划等层面高、创意新、互动强、规模大的专业分享活动。

  漫博会作为是全方位展示和推动国内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次展会还设立“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除了向全国征集作品外,还特别提及将直面粤港澳大湾区的机构或个人征集作品。广东省动漫行业联盟秘书长丘玉梅表示,截止到19日,已收到投稿作品757件,截稿日期为10月10日。此外,“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除奖金鼓励外,还将邀请国内外有实力的投融资企业和孵化基地为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搭建平台。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处长宋朝晖介绍,今届展会注重版权保护及版权价值转化,结合时下VR热潮,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2场动漫品牌授权及VR+系列专场对接交流活动,吸引海内外专业买家前来采购、展示交流和产业对接,为原创企业开拓市场创造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