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打造全国创新创业品牌——「秦英汇」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当今,中国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西安市19日在高新区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办创新创业品牌发布会,首推「秦英汇」品牌和「创咖云」平台,将着力打造这两个创新创业品牌,使其成为立足西安高新区、涵盖大西安、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领导品牌。

  「秦英汇」是西安高新区实施创新创业行动的城市品牌,「秦」字取自陕西三秦大地,寓意此地蕴含13朝厚重的古都文化,具有极高的国际文化包容与承载;「英」字取自英才、英雄之意,意指有才智的青年创客、大学生、企业家、投资商等高级国际人才;「汇」字寓指全世界的创业项目、创业资金、创业信息、创业人才、创业导师等汇聚于西安高新区这块创新创业高地之上。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介绍,秦英汇以「创新交流平台,创业生态系统」为品牌定位,撮合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直接对话,实现「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创咖云」采用「G2B」和「链接器」两种整合资源的模式,搭建「让创新创业更简单」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云创新、云创业、云生活的创新创业云生态体系。高新区将着力打造这两个品牌,使其成为立足高新区、涵盖大西安、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领导品牌。

  发布会同时预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于9月29日正式开街。据悉,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签订协议机构47家。其中创业咖啡已签约14家,品牌咖啡已签约22家,咖啡创业已签约5家,配套机构已签约6家。未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聚焦全球一线资源,为创客提供国际化的创业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化的时尚氛围,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