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乘高铁•游陕西」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20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乘高铁•游陕西」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推介陕西旅游

  推介会上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表示,随着西城高铁的开通,成都陕西的距离越来越近。陕西将以西成高铁开通为契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为打造陕西「四大旅游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四川媒体多关注陕西旅游、多报道陕西,旅行商多输送游客到陕西,共谋陕西旅游发展新篇章。

  汉中作为此次推介会的主要推介地,其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块美丽而富饶的盆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休闲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淳朴厚道的民风民俗。

  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介绍了汉中旅游资源及旅游业发展情况,表示汉中将抓住西成高铁开通历史机遇,加强与成都合作交流,希望两地旅游企业、旅游客商、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大宣传互动,也欢迎成都的朋友多乘高铁去汉中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谢京帅表示,汉中发展全域旅游势头强劲,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3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12%和13.2%,旅游业占GDP总量达到 14.9%。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269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长25.1%和28.4%。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有力拉动了三产、带动了消费、扩大了内需、富裕了百姓,成为汉中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支柱产业。

  随着西成高铁预的建成通车,届时汉中到西安不到一个小时,到成都不到两小时,将大大缩短汉中与西安、成都以及西南、华南、华北、华中等地区的时间距离。汉中旅游将更加紧密地融入到关天、成渝经济圈,沿线城市旅游业也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汉中旅游真正进入「畅旅慢游」时代。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