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川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十月甘孜举行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甘孜州乡城县县长黄进介绍乡村旅游节情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20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暨乡城县首届白色灌礼节将于2017年10月11日至15日在甘孜州乡城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为主题,将充分展示素有香巴拉之称的乡城县的乡村生态体验旅游、民族文化和田园藏乡美景。

乡城美景

  乡城位于川滇藏旅游区域的腹心位置,地处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的腹地,东临稻城亚丁,南与香格里拉县接壤,被亚丁神山与梅里雪山、格聂神山如「品」字结构环绕其间,地理区位优越。特殊的地理环境,形成了乡城特有的生态景观,高山、峡谷、湖泊、高山草甸、温泉,众多风格各异的自然景色荟萃,美不胜收。

  乡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进表示,近年来,乡城县委、县政府结合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气候优势,明确把旅游业作为全县重要战略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提出构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定位和「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的旅游形象。大力发展高端订制化民宿和休闲体验度假旅游产品,实现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单纯观光型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型转变。

 

乡城田园白藏房

  据了解,本次节会以「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为主题,策划了「六大主题活动」和「四大配套活动」。「六大主体活动」包括新闻通气会、白藏房保护与传承研讨会、观看《梦中的香巴拉》大型实景舞剧、开幕式、参观体验乡城白藏房及灌礼、菩提广场揭幕仪式。「四大配套活动」包括乡城原生态文化旅游商品展、乡城图片摄影展、藏地艺术文化活动、生态水果采摘体验。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撩开深闺中乡城这座人间天堂的面纱,全方位展示宁静原始的香巴拉部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