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青岛开幕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幕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齐薇然报道:9月18日-22日,「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暨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这是青岛历史上首次举办电影交博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陈浩,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李奉利,保利万和院线董事长柳德彬共同启动了开幕式。

电影空天猎推介

  随后,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导演贾樟柯、吴宇森、李晨,演员范冰冰、黄渤、王学圻、张译、海清等电影主创人员分别上台,重点推介了首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时间去哪了》,以及《空天猎》、《红海行动》、《十八洞村》等抒写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影片。

  与此同时,青岛电影博物馆也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启幕。开馆仪式上,中国电影博物馆与青岛电影博物馆签署战略协议,在馆藏展陈和影视活动等方面支持青岛电影博物馆的长远发展。现场还为青岛电影之都驻欧洲电影办公室(布拉德福德)筹备处和布拉德福德电影之都驻中国办公室(青岛)举行了揭牌仪式。

青岛电影博物馆开馆仪式

  青岛电影博物馆设计总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王之纲表示,青岛电影博物馆最大的特点是文化、科技与未来的融合,通过参观者与展品交互体验的方式,切身感受电影的发展历程。据介绍,目前开馆的是场馆一层,二层和三层正在建设私人电影院、影视发布厅、儿童科普教育厅等配套性工程,预计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西海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浩表示,影视产业作为青岛灵山湾文化区核心引领产业,2017年呈现集聚爆发式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累计备案影视项目25部,并为40家影视企业提供入驻工商注册等手续办理,包含五洲发行、西海岸文化等在内入驻文化区的影视文化企业已达113家。2017年以来,《环太平洋2》、《英雄本色4》等8部影视片完成拍摄,《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等多部影片正在文化区取景拍摄。

  据悉,据悉,青岛电影博物馆由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建设,欲为青岛正在申办的联合国「电影之都」提供助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以影视和大数据为主导,集聚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3年启动开发以来,文化区内基础设施、引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人民币,集聚千亿级产业项目,形成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未来三到五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集聚入驻上千家影视企业,每年拍摄制作国内外影视作品100余部,吸引2000万旅游人口、10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